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版权区块链

版权链在版权维权领域的应用—版权链-天平链的行政司法协同治理

日期: 2020-09-06     

分享:

版权链由证书链、维权链和交易链组成,三组链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了版权产业的可信数字基础设施。版权证书链存储数字版权登记证书,提供可信的版权资产确权服务;版权维权链用于存储版权监测数据,提供侵权线索和电子存证服务;版权交易链用于版权数字资产发行和版权交易凭证存储。

北京市互联网法院高度认可数字版权证书系统和版权链系统,认可其在著作权司法案件中发挥重要作用。2020年7月,北京版权保护中心和北京互联网法院签订了“版权链天平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推进行政司法版权确权标准统一,构建行政司法协同治理机制。

2020年9月6日,版权链和天平链的数据共享机制正式发布,实现版权链和天平链“双链协同”。北京版权保护中心为权利人办理作品登记并将数字版权证书存储到“版权证书链”中,权利人通过版权链领取数字版权证书;若权利人发现侵权,向北京互联网法院提起诉讼,提交版权登记号;北京互联网法院在受理案件后,通过版权链-天平链数据协同机制,调取版权保护中心存档的版权登记材料,开庭时法官实时查验版权登记材料依法作出裁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版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