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版权

北京市启动“剑网2018”专项行动

日期: 2018-08-02     

分享:

2018年7月27日,市版权局、市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市公安局和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召开会议,正式启动北京市“剑网2018”专项行动。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出席会议并讲话,腾讯、百度、新浪、字节跳动等近百家互联网单位参会。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执法监管处负责人通报了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市版权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北京市“剑网2018”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和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本次剑网行动也做了相关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并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鼓励权利人对盗版侵权行为进行举报投诉。会议强调,本次剑网行动要按照“严格保护,提升效能、分类监管,引导规范”的工作思路”,以监管保护为手段,引导规范互联网企业建立健康有序的版权机制,通过优质的正版资源供给让市民和公众有充分的获得感。希望各单位能够传达好、筹划好并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继续提升首都的版权环境。

王野霏副局长对本次剑网行动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重点任务,各剑网行动成员要建立信息共享、协作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按要求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二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互联网企业和个人要树立版权保护意识,严格履行各项法定义务,依法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三是要广泛动员,层层发动,提高人民群众版权意识,鼓励权利人积极举报盗版投诉,向行政执法机关广泛提供线索来源;四是精准打击,形成震慑作用,通过大要案为抓手,惩治盗版侵权,营造良好的从商和版权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版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