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版权

首都版权《著作权法》培训开讲

日期: 2021-05-12     

分享:

  新修订的《著作权法》将于6月生效,2021年4月16日,在东城区七七文创园剧场,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版权局举办了《著作权法》普法课堂(第一期),首都版权线上课堂将同步开讲。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版权局局长王野霏出席了普法课堂并做了开班动员。王野霏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北京市知识产权竞争和版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提醒版权从业者面临的国际形势和新时代的履职要求,提出首都版权工作任务要求。特别要求全市版权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讲话精神,切实学好新修订的《著作权法》等最新的法律条文,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北京成为全国文化中心和科创中心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期《著作权法》普法课堂邀请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孙艺超副处长现场授课,全面深入地讲解了本次著作权法修订的背景、修订过程及主要修订的内容,生动细致地讲述了修订著作权法条款时的讨论过程,并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大家对部分法律条款的疑惑。来自全国人大立法一线对《著作权法》的权威解读和我国保护知识产权的立法精神宣讲,对我市版权监管、版权服务工作的开展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北京版权保护中心、新闻出版研究中心、出版物鉴定中心、首都版权协会的版权工作人员和我市版权专业人民调解员参加了此次普法课堂的线下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版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