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扫黄打非

刘军胜同志率队到朝阳区检查指导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管理工作

日期: 2020-09-01     

分享:

8月31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军胜同志率队到朝阳区陈经纶中学和八十中学周边文化市场进行实地检查,了解相关文化场所疫情防控和涉未成年人服务工作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市文化执法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二级巡视员王宁之,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朝阳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执法队及属地相关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指间互娱、北京双鱼网咖两家网吧,位于东大桥附近的一家报刊亭及三联韬奋、百灵鸽两家实体书店,听取被检单位开学季期间整体工作汇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后的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重点核查企业在守法经营、涉未成年人服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情况。

刘军胜同志充分肯定了朝阳区在净化文化市场、健全工作机制,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并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全力做好开学季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确保市场安全。目前全市各中小学正在陆续开学,要按照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联系会议办公室日前印发的《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加大检查力度,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二是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各企业要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指引要求,落实辖区“两案、三区、四表”机制,切实承担起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意识,严格工作程序,扎实做好复工后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三是确保场地安全。要在生产安全、管理安全、消防安全上严格管理、层层把关,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演练,构建起更加完备的企业安全体系,务必确保万无一失。

四是确保内容安全。各类文化企业要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敏感度,牢守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严把出版物进货渠道,加强内容审查和优质文化产品供给。

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第一副主任段成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场所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销售非法出版物和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版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