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新闻出版

2018年度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召开新闻发布会

日期: 2018-11-13     

分享:

11月9日上午,我局召开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项目奖励扶持情况及下半年评审工作进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野霏现场答记者问,基金管理办公室和部分获得扶持项目出品方介绍了项目情况。

会上,《京奥冰雪》系列图书出版单位,《我们这40年——北京改革开放记忆》《认识中国——儿童趣味地图》等数字作品出版单位,电影《中国女排》出品方;《最美的青春》《觉醒年代》《我爱北京天安门》等电视剧出品方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并于与会记者沟通进一步宣传计划。

王野霏副局长强调,2018年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在很多方面做出了调整,为方便企业申报,结合影视项目体量大、项目多的特点,影视项目申报由原来的“一年一审制”调整为“一年两审制”,同时在原有对电影、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项目扶持基础上,今年又将新闻报刊及所办新媒体出版、图书选题出版、数字出版纳入项目征集范围,资金体量更大,扶持范围更广、申报方式更灵活。在项目评选过程中,坚持社会效益优先,鼓励精品创作,涌现出《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最美的青春》《觉醒年代》《我爱北京天安门》《北京长城文化带丛书》《京奥冰雪—冬奥知识及冰雪运动系列实验教材》等一大批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反映“一核一城三带两区”、冬奥会等重大题材的精品力作,有力助推了首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繁荣发展。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新华网、中国文化报、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电台、北京青年报、新京报等中央、市属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版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